書種分類 > 兒童圖書 / 故事
 

《小河馬不跟我玩了(精裝)》

內容簡介  
世界上所有有一切的發明,都來自於人類的想像力
每個孩子天生就擁有這樣珍貴的能力

  電話、手機、電腦、吸塵器、抽油煙機、洗衣機、熱水器、火車、汽車……,這個世界上所有一切的發明,全都是來自人類的想像力。尤其是科技發達的現代世界,甚至是未來時代,不管孩子將來想從事什麼行業、或是擔任什麼職務,「想像力」都會是孩子必備的工作能力之一。其實,每個孩子都擁有豐富的想像力,但是隨著年紀增長,想像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褪去了。

  小女孩奧莉安有個從小就陪伴著她的小河馬布偶。他們在乾旱的沙漠中騎駱駝、一起打了一場難忘的城堡攻擊戰;他們安安靜靜的共享下午茶、共同體驗了一場棒極了的飛行……。他們倆形影不離、相互依賴。可是,有一天,小河馬卻再也不跟奧莉安玩了。

  媽媽安慰著說:「安撫娃娃本來就是要讓人抱的,不動是很正常的啊!」

  爸爸向她解釋:「小寶貝,它只是個沒有生命的玩具啊!」

  奧莉安對這些大人的回答感到好失望,她覺得大人們什麼都不懂!於是,她決定自己去找答案。奧莉安跑去問太陽、大橡樹、月亮和星星們,連水裡的大河馬都問了,但是,她還是得不到答案,直到一個老爺爺告訴她一個祕訣;這個祕訣可以讓任何東西起死回生,甚至可以讓人飛到白雲之上、到其他星球探險、或是創造出各式各樣神奇美妙的世界!這個祕訣每個人都辦得到,只是大家常常都忘了自己有這種能力……。

  小小孩總是會對他們的安撫娃娃、或是身邊的事物充滿了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幻想:「媽媽媽媽,娃娃跟我說……。」、「我們現在要一起去玩了!」、「這不是紙箱,是一台有大嘴巴的垃圾車!爸比,你搞弄了啦!」可是,隨著孩子年歲漸長,幼時的想像力漸漸褪去,他們會忽然發覺原來安撫娃娃只是個沒有生命的娃娃,不能說話也不會走路;原來,大紙箱根本不是垃圾車,不過就是個要回收的廢紙箱。故事裡的老爺爺的祕訣,其實就是要讓小女孩重新尋回兒時的想像力啊!
 
作  者 夏樂.貝利埃
系  列 兒童繪本
出版 社 薪展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出版日期 2017年6月
書  度 254 x 251mm
頁  數 40
釘  裝 精裝
國際書號 9789869471305
書  價 HK$88
返回頁首
返回前頁
 
 

第 1 位:
點子出版:
《無聊爛GAG怪》
 

第 2 位:
 

第 3 位:
 

第 4 位:
天航出版社:
《《曙光》 卷三》
 

第 5 位:
 

第 6 位:
FROMTHECAPTAIN:
《黎堅惠 字》
 

 

第 8 位:
白卷出版社:
《香港散步學》
 

 

第 10 位:
 

第 11 位:
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:
《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》
 

第 12 位:
 

 

第 14 位:
亮光文化有限公司:
《阿峯帶隊去台北》
 

第 15 位:
 

第 16 位:
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:
《香港街市海魚圖鑑》
 

第 17 位:
創造館有限公司:
《公主訓練班#7 強敵降臨》
 

第 18 位:
亮光文化有限公司:
《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》
 

第 19 位:
亮光文化有限公司:
《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》
 

第 20 位:
亮光文化有限公司:
《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》
 
 
(C)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& Distribution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
 
 
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